調查局隱匿情資?葉盛茂:個人疏失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十六日電)媒體報導,調查局今年一月間已接獲開曼群島通報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夫婦洗錢情資,卻沒有交給檢察總長陳聰明。葉盛茂今晚發布聲明稿,證實他未交付情資,是「個人疏失」,並表示他曾向檢察總長陳聰明報告,沒有將情資內容告訴任何人。

陳聰明晚間指出,葉盛茂之前對媒體提到已將情資交給他本人,今天說法又不同,他強調從未聽取葉盛茂報告此事,並呼籲葉盛茂「坦然面對」。

  葉盛茂指出,他在今年一月底擔任調查局長時,洗錢防制中心接獲陳水扁媳婦黃睿靚在開曼群島設有銀行帳戶的情資。由於事涉敏感,他擔心消息外洩,轉交洗錢中心辦妥公文,由他親自交給檢察總長陳聰明。

葉盛茂表示,他在二月初攜帶該公文當面向陳聰明口頭報告,當時,陳聰明表示如果沒有具體事證,可由調查局自行處理,於是他未將公文交給陳聰明。隨後因逢總統大選,時機敏感,而暫時擱置。

 他說,選後由於忙於退休事務,且已交代洗錢防制中心與情資來源一直保持聯絡,但因未接獲後續資料,以致未再處理,該情資內容並未向任何人提及。

 葉盛茂強調,由於他個人疏失,造成社會諸多揣測及質疑,因此他深感自責,願接受法務部及檢方調查外,並向社會大眾及法務部、調查局同仁及陳聰明等人,表達最深的歉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