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出席巴国总统就职 将与各国元首互动

(中央社记者林沂锋亚松森十五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参加巴拉圭新任总统鲁戈的就职典礼,典礼过程中将和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西班牙王储菲利浦、智利总统巴契列特等多国元首碰面,美国总统布希指派商务部长古提瑞兹担任特使前来参加,预料总统将和各国元首与代表有自然互动。

马总统结束巴拉圭总统就职典礼后,将转往多明尼加访问,总统将邀请宏都拉斯总统赛拉亚、瓜地马拉副总统艾斯巴达等人共搭包机,并在机上举行多边会谈。

马总统十二日起率团出访巴拉圭及多明尼加共和国,出席先后于今天和明天举行的巴拉圭新任总统鲁戈以及多明尼加总统费南德斯的就职典礼。

巴拉圭是台湾在南美洲唯一的友邦,马总统已经在昨天先拜会鲁戈,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转述,鲁戈一见到马总统就表达,“寻求改善并深化两国关系”,相信这句话可以化解很多人对台巴关系的疑问。

鲁戈就职典礼将上午八时三十分举行,马总统届时将与参与就职的各国元首与政要自然寒喧、互动,这也是马总统首次出席友邦元首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后,总统将参加在亚松森市举行的宗教仪式,并向鲁戈致贺,中午参加鲁戈的国宴,下午搭机前往多明尼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