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大广场展现大型花毯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大广场现在正是一片花的海洋。一个由八十万朵秋海棠花所编成的大型花毯正在展出,花毯覆盖了整个三百平方米的广场。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就与我们一同去观赏一下吧。

被十四世纪建筑物所围绕的布鲁塞尔广场,是比利时甚至是欧洲的著名观光景点。在这里,从八月十四日开始到十八日,整个广场都将被以秋海棠花所编织而成的花毯(flower carpet)覆盖,这个花毯复制出了一幅十八世纪法国刺绣的图画。

八十位义工和秋海棠的种植业者及他们的家人朋友参与了这次的装饰布置工作,他们使用了八十万朵秋海棠花,以每平方米三百朵花的密度来编织。他们说,今年的布置特别有难度,因为要用花和植物的图案混合出比利时皇家和基督教的标志造型。

史考提特(Marc Schautteet)从2000年就开始做花毯的设计员。他说:“为什么使用秋海棠呢?那是因为秋海棠是一种非常强韧的花,具有90%的湿度,容易用来造型而不会损害﹔而且它是一种大型的花朵很适合做花毯,何况我们也要为比利时的秋海棠做宣传。”

对了,在比利时,除了啤酒与巧克力外,秋海棠也是著名的出口商品之一。

一些日本旅客表示,他们是特意来布鲁塞尔欣赏这个花毯的,来自东京(Tokyo)的旅客佐野凉子(Sano Ryoko)说:“在日本,布鲁塞尔的花毯是很著名的,我们特意从日本来看它,隔两年的下次展览我们不能来了,所以我们真的很期望今天和明天都能欣赏到它。” 

第一次的比利时花毯展览在1971年,但为了让秋海棠能生长得有足够的数量,现在每隔一年举办一次。

展览单位预计今年的花毯展览将有吸引八万名游客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