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600多家玩具企业退出出口市场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电)新华网报导,今年以来广东玩具出口增速大幅回落。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一月至七月,广东有三千六百一十八家企业退出出口市场,占去年同期出口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七点八。

报导表示,据海关统计,一月至七月,有出口纪录的广东玩具企业仅一千四百零四家,其中三百七十四家为新增企业。玩具出口也出现明显回落,一月至七月,广东玩具出口二十九点一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点八,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三十九个百分点。

报导指出,广东玩具出口以加工贸易方式为主,出口二十点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五点二,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三十五点三个百分点,占玩具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七十;一般贸易大幅下降,出口三点七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五点六。

报导表示,数据显示,在数千家企业退出出口市场的同时,企业规模趋大型化的现象也很明显。一月至七月,出口额在一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四十五家,比去年同期多出六家,合计出口十六点三亿美元,占玩具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五十五点九;出口额在一亿美元以上的企业有四家,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家,这四家企业合计出口七点一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二十四点四。

据报导,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的企业首先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数据显示,退出市场的三千六百一十八家企业在二零零七年一月至七月期间出口总额仅为二点二亿美元,仅占同期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七点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