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机玻璃高空破裂 紧急降落成都机场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电)据报导,十三日晚间一架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飞往四川省成都市的班机进入成都空域后,驾驶舱挡风玻璃突然破裂。中国西南空管局立即指挥飞机改变航线直飞成都双流机场。约三十分钟后,班机在机场安全落地。

据“成都晚报”报导,区域管制员表示,当天晚间八时四十八分,从武汉飞往成都的一架班机进入成都空域,空中管制部门刚与飞机建立联系,无线电波就传来飞行员急切的请求声:“成都,紧急情况,申请立刻下降高度”。

  随后机长报告飞机驾驶舱外侧玻璃破裂,座舱压力基本还能维持,但座舱挡风玻璃破裂意味着飞机有可能马上失去座舱压力,数名机组成员和百余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区域管制员决定优先落地,考虑到当时空中飞行活动,助理管制席立即与相关单位协调,让班机改航直飞,缩短飞行路径。

  接获指示后,班机从空中直飞双流机场,比预计航程节约三十公里。在西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等配合下,晚间九时十九分,班机在双流机场安全落地。不过,报导并未提及机上人员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