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市长论坛吁联邦投资基建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今年七月中旬,美国市长会议的主席迈阿密市长曼尼.戴兹就宣布,从8月到10月将举行五个市长行动论坛, 分别在犯罪、贫穷、艺术、基建和环境方面打造行动计划,并提交下一届联邦政府。那么继费城论坛后,8月14日,第二个论坛在纽约举行。

8月14日中午,来自全美各大城市的市长在纽约召开了第二届行动论坛,呼吁联邦政府加大和城市的合作力度,增加基础设施的投资。

美国市长会议的主席迈阿密市长曼尼.戴兹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全美的85%的人口住在大城市,而联邦却不重视对城市基建的投资。近年来,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桥梁倒塌,曼哈顿的蒸汽管爆炸等恶性事件根本原因就是基建投资严重不足。

纽约市长彭博则认为,道路、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的基础,美国要保持全世界经济龙头的地位,必须要加大这方面的投资。然而目前美国的基建政策是失败的。

戴兹还引用美国工程师协会的数据,美国的基建评级仅为D, 需要新投入1.6兆美元。

那么下一届新政府上任是否会带来转机? 多位市长在新闻会上表示,很高兴看到两位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和马侃对增加基建投资表示认同。

据悉,市长们在这次论坛和其他四个论坛的提议将于下一届联邦政府执政后的100天内呈交新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