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凤梨酥达人 世运食品陈建宏夺冠

(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十四日电)2008台北凤梨酥文化节上午进行凤梨酥达人竞赛,二十九位参赛者齐聚市政大楼,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徒手抓粉、制饼皮、秤重并包馅,拼精准度、速度和风味,最后由世运食品烘焙年资二十年的陈建宏夺冠,这也是世运食品连续第二年得冠军。

主办单位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尹玉仙表示,去年首度举行的凤梨酥达人赛造成北市烘焙界回响,许多烘焙师傅都立志以夺得凤梨酥达人冠军为目标,希望这项活动可以鼓励烘焙师傅在工作岗位努力精进。

主办单位表示,今天评审团阵容坚强,由屏东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主任苏衍纶担任裁判长,评审团由北市劳工局职训中心训练师谢炜贞、谷研所传统食品组长吴招亲、六福皇宫大饭店点心房行政主厨陈清海、德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文信、美国小麦协会专员杨书莹等担任。

二十九位选手先进行抓重精准资格赛,主办单位提供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奶油、酥油、糖粉、鸡蛋等六项凤梨酥皮材料,由选手自行调配揉制成即将做为四十二个凤梨酥的面团,最接近一千二百六十克的六个选手进入决赛。

第一阶段抓准资格赛第一顺位圣比德蛋糕阮进添,揉制的面团为一千二百四十七点五点,误差仅仅十二点五克;第二顺位世运食品陈建宏一千二百四十五点五克;第三顺位岩岛成黄文章一千二百二十五克;第四顺位多柏思周曜赞一千二百二十二克;第五顺位君城精致蛋糕李忠安一千二百一十克;第六顺位圣玛莉林昆辉一千二百零三克。

上述六位选手进入决赛,由饼皮包馅再烘焙,评审分别就速度、外观、准确度、均匀度和风味等五项评比,最后由世运食品陈建宏拿到冠军,成为今年的凤梨酥达人。

陈建宏受奖后谦虚的说,是上届冠军前辈王斌生指导有方,他不敢居功,他每天都要做一千五百个到二千个凤梨酥,早就不需要磅秤了。一旁督导的王斌生则开玩笑的说“没错,我督导他用功。”

对于为何走上面包师傅这个行业,今年四十岁的陈建宏说,当年读高职时,一堆同学都选择修理汽、机车等,他只是想跟人家不同,就选择少人选的面包科,没想到愈做愈有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