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提议欧盟维和部队监督俄格停火协议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星期二分别接受了由欧盟轮值主席、国总统萨尔科齐提出的停火协议。法国星期三提议由欧盟向格鲁吉亚分离地区南奥塞库派遣维和部队,以监督两国停火协议的执行。

欧盟外长举行了紧急会议,国外长库甚内尔表示,他相信俄罗斯会接受欧盟维和部队在南奥塞库驻扎。

与会外长们表示,欧盟27个国家将就如何监督星期二达成的停火协议进行协商,可能将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

虽然俄格两国已经接受停火协议,但格鲁吉亚总统萨卡甚维利表示,俄罗斯同意的部分条款是格鲁吉亚不能接受的,并说停火协议还需要更多细节。

此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在莫斯科会晤后表示,双方同意俄军和格军需各自返回最新冲突前的驻扎位置。

两位总统还提出有必要就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两个希望脱离格鲁吉亚的地区的未来地位进行国际谈判。

俄罗斯军队已经停止了在格鲁吉亚的军事行动,有目击者称看到俄军后撤。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双方此时都尚未放弃激烈的言辞攻击,相信通向和平的道路将会是漫长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