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女士刘杰在劳教所被上刑老虎凳 绝食十余日

(新唐人记者赵子法采访报道)联名万名访民公开向中共当局呼吁人权的人权女士刘杰于去年被北京当局处以劳教一年半后, 13日记者得知,刘杰在哈尔滨市女子劳教所被残酷折磨,她自8月1日开始的绝食到今天已经持续13天了,“她绝食已经十多天了,她是为世界人权呼吁(被关押)的”,刘杰的家人迫切呼吁外界关注刘杰的遭遇和安危。

在2007年中共17大开幕式前的10月8日,刘杰联名一万两千访民向中共公开提议《宪政民主是消解社会冤情的基础》的建议书并呼吁人权后,10月11日,她被公安拘捕,11月12日,被黑龙江农垦北安公安局以 “聚众闹事、扰乱社会秩序”罪处以劳教一年六个月,关押在齐齐哈尔劳教所。

据悉,刘杰在齐齐哈尔劳教所关押期间,因劳教人员每天十四个小时以上超负荷的劳动,劳教人员在被强迫加工端午节用的纸葫芦时双手被化学药品等染为红色并中毒,今年五月初,她带领大家抗议,同月十七日,刘杰和三十多名劳教人员(包含法轮功学员、访民以及吸毒者)被转送到据传待遇稍微好些的哈尔滨市女子劳教所。

当天,该劳教所警察以“顶撞警员”为由,给刘杰下马威,刘杰被老虎凳上刑五天五夜。
今年57岁的刘杰能受的了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刘杰的丈夫付井江说:“不管怎样,老虎凳她是挺过来了。”但他更加担心的是,从狱中传出确切消息得知,刘杰从8月1日开始的绝食到今天已经13天了,还在继续。

“绝食已经超过十天了,她是为世界人权呼吁(被关押)的”,付井江迫切呼吁外界关注刘杰的遭遇和安危。

付井江表示,从上个月10日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他一直没能见到妻子。他说:应该每月10、11、20、21日是接见日,每月两次见面,8月10日,警察告知付说:因开奥运会和一楼修理,目前不能接见。

付井江还透露:刘杰现在眼睛前面总感觉有黑影挡住视线,上个月劳教所的人说,要带刘杰去检查眼睛,如果在哈医大能做手术,就给她做,不能做,就给她保外就医,去北京做手术,他急忙汇去一千元钱后,结果如石沉大海,毫无音信。好不容易熬到8月10日才是接见日,结果又被剥夺了探视权。

付证实,哈尔滨市女子劳教所接见时的用餐费100元,只有肉和毛菜的四个菜,费用高昂。
其他知情人气愤的说:看看!它们就是这样“和谐”的,奥运就是这样“人文”的。

常年上访北京的刘杰从2003年开始,每年发起数百到数千人联名,向中共的人大、两会、党代会上书,要求保护访民权利、废除信访制度、设立宪政审查机制与成立宪法法院等。2008年5月1日,刘杰获爱尔兰“前线人权卫士奖”, 爱尔兰女总统亲自与会致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