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林妙可被曝假唱(视频)

【新唐人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王穹、薛飞综合报导)北京奥运开幕式上,一位新出现的9岁小女孩林妙可以一曲《歌唱祖国》“惊艳”世界,其照片甚至登上美国《纽约时报》头版。然而媒体最新惊曝,开幕式上那首《歌唱祖国》并非舞台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那个稚嫩、真挚的声音来自一位7岁的小女孩杨沛宜,成为继假烟花,奥运主题歌抄袭嫌疑后的又一造假奇观。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在一个大陆媒体的专访中透露,开幕式上那首震撼人心的《歌唱祖国》并非舞台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那个稚嫩、真挚的声音来自一位7岁的小女孩杨沛宜。

陈其钢透漏,杨沛宜小朋友的落选主要是因为考虑到对外形象,是为了国家利益。
据悉,7岁的杨沛宜是北师大附中的学生,开幕式后,杨沛宜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问她有没有觉得遗憾时,她回答说不遗憾,开幕式上有自己的声音已经很满足了。

而在8日晚出场的红衣女孩引起了万目注视,当晚的开幕式记者会上,张艺谋导演亲自解答中外记者对她的提问:“这个女孩叫林妙可,9岁,是从很多孩子中选出来的,很可爱。”并且说:“那么根据她的特点,我们的音乐总监特地制作了一个抒情版的《歌唱祖国》,跟平常大家听到的不一样,很抒情,很美。”

一夜之间林妙可人气和身价暴涨,各地的“妙族”(谐音“苗族”,小妙可的粉丝团)也蜂拥而出,上载大量写真照片,传媒也涌到她家中访问。前日的《纽约时报》更是把小妙可的照片醒目地刊登在头版,在大陆引起轰动。

未想不过三天,竟由开幕式音乐总监爆出这个红衣女孩假唱消息。

据悉,林妙可是北京的小学三年级学生,其爷爷是著名国画家林锴,父亲林晖是报纸的摄影记者。此次开幕式演出,林妙可是张艺谋从数千名小朋友中挑选出,因此被称为“谋女郎”。

对于张艺谋特地在记者会上隆重推出林妙可,而不是歌声的真正主人,有大陆网友在博客中发文质疑:“当时张艺谋大导演似乎更应该把这位幕后的杨小朋友向广大观众推出一下,效果会比事隔几日后才由音乐总监陈其钢向观众道出真相好得多吧。如果陈总监没有讲出这段隐情,恐怕杨小朋友要远做一个藏在幕后不为人所知的声音了。

他还称:“现在,已经有数不清的观众认定林小朋友才是真命天女,并且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可可粉”们,在这种情况下,幕后代唱事件的公布,对两位小朋友恐怕都不是什么好事。”

文中还称,作为一个导演,对于完美的追求无可厚非,但悲哀的是,在得到了他自己想要的完美的同时,也毁了两个孩子本该纯净如水的童真。因为他的选择和淘汰相当于已经给这两个孩子和他所面向的所有观众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和理念:外表的美丽高于一切,因为只有外表是展示于人们眼前的,至于其他所有美好都只是外表的陪衬和修饰而已。

作者还呼吁:“这种美的追求,恕我实在难以认可,尤其是对于孩子们,最美好的童年时光转瞬即逝,请在他们还不需要接触社会的红白灰黑与人情冷暖的年纪,把后一点纯真留给他们。”

因为国家利益考量而堂而皇之的假唱竟然发生在两个分别为9岁和7岁的孩子身上,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人认为,以杨沛宜处在换牙期而由林妙可顶上的说法不靠谱,因为小孩子换牙是正常现象,还不至于“有损国体”;有人更调侃说如果导演认为长相不好的歌手会有损国体,那么更应该给刘欢、韩红找帅哥美女出台顶替;甚至有些更尖锐的网民直接发问:林妙可也被张艺谋潜规则了吗?

京奥开幕式音乐縂设计爆料 9岁女孩假唱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