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式林妙可被曝假唱(視頻)

【新唐人08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穹、薛飛綜合報導)北京奧運開幕式上,一位新出現的9歲小女孩林妙可以一曲《歌唱祖國》「驚艷」世界,其照片甚至登上美國《紐約時報》頭版。然而媒體最新驚曝,開幕式上那首《歌唱祖國》並非舞台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那個稚嫩、真摯的聲音來自一位7歲的小女孩楊沛宜,成為繼假煙花,奧運主題歌抄襲嫌疑後的又一造假奇觀。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在一個大陸媒體的專訪中透露,開幕式上那首震撼人心的《歌唱祖國》並非舞台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那個稚嫩、真摯的聲音來自一位7歲的小女孩楊沛宜。

陳其鋼透漏,楊沛宜小朋友的落選主要是因為考慮到對外形象,是為了國家利益。
據悉,7歲的楊沛宜是北師大附中的學生,開幕式後,楊沛宜接受了央視記者的採訪。當記者問她有沒有覺得遺憾時,她回答說不遺憾,開幕式上有自己的聲音已經很滿足了。

而在8日晚出場的紅衣女孩引起了萬目注視,當晚的開幕式記者會上,張藝謀導演親自解答中外記者對她的提問:「這個女孩叫林妙可,9歲,是從很多孩子中選出來的,很可愛。」並且說:「那麼根據她的特點,我們的音樂總監特地製作了一個抒情版的《歌唱祖國》,跟平常大家聽到的不一樣,很抒情,很美。」

一夜之間林妙可人氣和身價暴漲,各地的「妙族」(諧音「苗族」,小妙可的粉絲團)也蜂擁而出,上載大量寫真照片,傳媒也湧到她家中訪問。前日的《紐約時報》更是把小妙可的照片醒目地刊登在頭版,在大陸引起轟動。

未想不過三天,竟由開幕式音樂總監爆出這個紅衣女孩假唱消息。

據悉,林妙可是北京的小學三年級學生,其爺爺是著名國畫家林鍇,父親林暉是報紙的攝影記者。此次開幕式演出,林妙可是張藝謀從數千名小朋友中挑選出,因此被稱為「謀女郎」。

對於張藝謀特地在記者會上隆重推出林妙可,而不是歌聲的真正主人,有大陸網友在博客中發文質疑:「當時張藝謀大導演似乎更應該把這位幕後的楊小朋友向廣大觀眾推出一下,效果會比事隔幾日後才由音樂總監陳其鋼向觀眾道出真相好得多吧。如果陳總監沒有講出這段隱情,恐怕楊小朋友要遠做一個藏在幕後不為人所知的聲音了。

他還稱:「現在,已經有數不清的觀眾認定林小朋友才是真命天女,並且湧現出了越來越多的「可可粉」們,在這種情況下,幕後代唱事件的公佈,對兩位小朋友恐怕都不是什麼好事。」

文中還稱,作為一個導演,對於完美的追求無可厚非,但悲哀的是,在得到了他自己想要的完美的同時,也毀了兩個孩子本該純淨如水的童真。因為他的選擇和淘汰相當於已經給這兩個孩子和他所面向的所有觀眾傳達了這樣的信息和理念:外表的美麗高於一切,因為只有外表是展示於人們眼前的,至於其他所有美好都只是外表的陪襯和修飾而已。

作者還呼籲:「這種美的追求,恕我實在難以認可,尤其是對於孩子們,最美好的童年時光轉瞬即逝,請在他們還不需要接觸社會的紅白灰黑與人情冷暖的年紀,把後一點純真留給他們。」

因為國家利益考量而堂而皇之的假唱竟然發生在兩個分別為9歲和7歲的孩子身上,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認為,以楊沛宜處在換牙期而由林妙可頂上的說法不靠譜,因為小孩子換牙是正常現象,還不至於「有損國體」;有人更調侃說如果導演認為長相不好的歌手會有損國體,那麼更應該給劉歡、韓紅找帥哥美女出台頂替;甚至有些更尖銳的網民直接發問:林妙可也被張藝謀潛規則了嗎?

京奧開幕式音樂縂設計爆料 9嵗女孩假唱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