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教徒陪伴布希北京做礼拜

(本台报导)8月10日美国总统布希和夫人到中共官方设立的北京宽街教堂参加礼拜,不过有媒体披露,在教堂中与布希一起作礼拜的基督徒大多是由中共安排的。观察人士指出,布希在中共当局的安排下到官方设立的教堂参加礼拜,是合理化中共迫害宗教的举动。

据国际媒体报导,就在布希去宽街教堂的前夕,北京著名的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华惠棋和他的哥哥无故被警察抓捕。而布希在宽街教堂见到的所谓教友大多是由中共安全人员、政工人员和其他受过训练的人假扮的。

提供这一消息的是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这个组织致力于推动中国的宗教自由。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认为,布希到中共官方设立的教堂参加礼拜,对促进中国的宗教自由没有实质意义,相反,会给中共传递错误的讯息。

傅希秋:“对中国整体的宗教自由不会有太实质性的促进。并且我很担心他这种高调的作为美国总统连续两次访华都参加官方控制的聚会,这一次比上一次控制得更严重,会向中共政府领导人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导致他们把这种宗教迫害的政策合法化、合理化。”

7月29日,布希在美国白宫会见傅希秋与其他4名中国自由活动人士。傅希秋向记者透露,布希一直想会见中国家庭教会成员,但他的要求被中共回绝。所以,布希高调的会见了他们,并且,布希从韩国到泰国,都在谈论中国的人权问题,傅希秋认为这是布希上任以来,公开表达对中国人权和自由状况持续恶化最猛烈的关注。

傅希秋:“一直到昨天,我还在跟白宫和布希的随行人员联系,他们告诉我,布希卸任前的最大愿望就是和中国家庭教会的成员一起礼拜、祷告、聚会。布希在参加奥运会之前很少谈论这个事情(中国的人权问题),他希望通过私下的外交和个人的外交来促进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的改善。”

傅希秋表示,中共这种僵硬的外交姿态和绑架家庭教会负责人的行为,说明它对有良心的人士充满恐惧,是中共对执政缺乏自信心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