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炸毁中国国际航空班机 南韩男子被捕

(中央社东京十一日美联电)日本警方今天说,涉嫌透过电子邮件威胁炸毁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的一名南韩男子已经被捕。这项威胁上星期曾迫使中国国际航空的一架客机折返日本,并且造成其他四架班机延误起飞。

日本警方的一名发言人说,今年三十三岁的李亨沙(译音)是在今天早晨被捕。另外据“共同社”报导,李亨沙是向东京西方神奈川县的警方自首。

日本警方的这名发言人说:“他涉嫌在本月八日从他的电脑发送电子邮件给东京中国国际航空办公室。这封电子邮件威胁,除非中国国际航空停飞所有的航线,否则将炸毁其班机。他还威胁将迫使班机坠毁在北京奥运的比赛场地。”

这封电子邮件是以日文书写。由于此案仍在调查中,警方发言人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这项炸弹威胁迫使一架中国国际航空班机折返日本。这架班机载当时载有七十名旅客,准备从名古屋经上海,飞往重庆。另外四架班机因为这项威胁而延误起飞,但所有这五班飞机在日本警方检查机上没有炸弹后,都在八日晚上起飞。

  日本政府说,它已经要求所有来往日本和中国之间的班机在北京奥运期间,执行最大程度的安全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