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演出空洞 网民批评多

北京奥运开幕式演出揭下了神秘的面纱,引发中国大陆的网民们在网站、论坛上面激烈的讨论,虽然褒贬不一,但是失望多于期望。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8日傍晚,2008奥运开幕式在鸟巢体育馆中结束之后,中国大陆的网民们纷纷在网站、论坛上发表各自的看法,对开幕式的评价相差悬殊。尽管演出场面宏大,但多数网民表达了他们的失望之情,对开幕式劳民伤财,但缺乏激情的表演表示不满。网民们对主题歌普遍不太满意。有的网民认为传统的中国文化被中共抛弃造成了表演缺乏内涵。

强国论坛是中共官方的人民网旗下的一个网站,素来以拥护中共而出名。对这次开幕式演出,网民们表现了出奇的失望。有不少网民指责演出是替中共粉饰太平,摇旗呐喊。场面符合张艺谋一贯奢靡的口味,表面上人海壮观,但表演内容空洞,缺乏激情,就像春节联欢晚会。

网友说:“当宣传片看吧!哈哈!老谋子表现现代题材,明显没有思路!”
有的网友表示:“只看了几分钟就不看了,感觉没有什么意思,讨厌!”,“这是当权者用人民的血肉摆阔,炫耀。”
另一位网友认为:“主题歌彻底砸了。奥运主题歌,唱起来像催眠曲,镜头切换很糟糕,远景中景近景特写切得是一团糊涂。开幕式演出不是春晚胜似春晚。”

对于演出令人失望的原因,部分网友认为这是传统的中国文化被中共抛弃造成的。“重德行善、敬天敬神”,讲求“仁、义、礼、智、信”的精神内涵,这才是中国人最应该向世界人民分享的中华文化,然而这些内在的精髓却在中共的奥运开幕式上看不到。

清华大学的水木社区网络论坛上,网友评价说:“文化转型期,旧的忘干净,新的没成型,可以理解。”“导演不知道如何表达,主题混乱,形式庸俗。点火设计和主题曲这两大环节基本失败。”

新唐人记者 方竹 石缘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