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式演出空洞 網民批評多

北京奧運開幕式演出揭下了神秘的面紗,引發中國大陸的網民們在網站、論壇上面激烈的討論,雖然褒貶不一,但是失望多於期望。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8日傍晚,2008奧運開幕式在鳥巢體育館中結束之後,中國大陸的網民們紛紛在網站、論壇上發表各自的看法,對開幕式的評價相差懸殊。儘管演出場面宏大,但多數網民表達了他們的失望之情,對開幕式勞民傷財,但缺乏激情的表演表示不滿。網民們對主題歌普遍不太滿意。有的網民認為傳統的中國文化被中共拋棄造成了表演缺乏內涵。

強國論壇是中共官方的人民網旗下的一個網站,素來以擁護中共而出名。對這次開幕式演出,網民們表現了出奇的失望。有不少網民指責演出是替中共粉飾太平,搖旗吶喊。場面符合張藝謀一貫奢靡的口味,表面上人海壯觀,但表演內容空洞,缺乏激情,就像春節聯歡晚會。

網友說:“當宣傳片看吧!哈哈!老謀子表現現代題材,明顯沒有思路!”
有的網友表示:“只看了幾分鐘就不看了,感覺沒有甚麼意思,討厭!”,“這是當權者用人民的血肉擺闊,炫耀。”
另一位網友認為:“主題歌徹底砸了。奧運主題歌,唱起來像催眠曲,鏡頭切換很糟糕,遠景中景近景特寫切得是一團糊塗。開幕式演出不是春晚勝似春晚。”

對於演出令人失望的原因,部份網友認為這是傳統的中國文化被中共拋棄造成的。“重德行善、敬天敬神”,講求“仁、義、禮、智、信”的精神內涵,這才是中國人最應該向世界人民分享的中華文化,然而這些內在的精髓卻在中共的奧運開幕式上看不到。

清華大學的水木社區網絡論壇上,網友評價說:“文化轉型期,舊的忘乾淨,新的沒成型,可以理解。”“導演不知道如何表達,主題混亂,形式庸俗。點火設計和主題曲這兩大環節基本失敗。”

新唐人記者 方竹 石緣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