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 球后伊娃诺维琪指伤退赛

(中央社北京十日综合外电报导)塞尔维亚的世界网球天后伊娃诺维琪因为拇指受伤,今天宣布退出北京奥运女网赛事,她并称“这是我生涯最糟的一刻”,这使得已有数名好手因伤退赛又遭大雨阻碍赛程的奥运网球赛再遭打击。

  赢得法网冠军的伊娃诺维琪名列第一种子,原先预定在首轮对上乌克兰的科特塞娃,但伊娃诺维琪说,自从蒙特娄的罗吉斯杯网赛以来,她的右手拇指便一直带有伤势。

  伊娃诺维琪说:“这是我生涯最糟的一刻。过去一个月我感到非常痛苦,有十天我根本无法练习。”

  她说:“抵达北京以来我甚至无法打球。”

  伊娃诺维琪明天将失去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由同胞好手杨科维琪取代,而伊娃诺维琪也是最新一位宣布退赛的明星球员。

  俄罗斯女将夏拉波娃、法国好手葛洛雯与茉莉丝摩,都已退出奥运,而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金牌戴凡波也已决定不参加女单比赛。

第二种子杨科维琪因小腿受伤,能否参赛还存在疑问。她首轮将对上辛巴威的卡拉•布莱克。

  除了明星球员退赛,奥运网球赛事今天也遭到大雨侵袭,预定的四十五场比赛仅完成九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