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旧金山中领馆抗议人士获保释

【新唐人记者 袁科 旧金山报导】8月6日因为攀爬中国驻旧金山领馆抗议中共镇压西藏并因此被逮捕的两位女士7日受到联邦法庭指控。罪名是“暴力冲击外国领馆建筑”。不过,两人的行动也引来中美的外交纠纷。

代表这两为抗议人士的律师德里克(Darek St.Pierre)普瑞利表示,现在两人被保释,但是他们将在8月20日上庭接受审讯

德里克“她们每个人都被指控暴力冲击外国领馆,法庭号码是18 usc section 970,那意味着是一个轻罪,她们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建筑这是他们面临的指控,两位女性都被释放。”

这两位“西藏团队”的成员分别是美国人布里韩纳拉‧摩根(Brihannala Morgan)和西藏人尼达‧汪登(Nyendak Wangden),她们现在以2万5千美元保证金保释,而且不能接近中领馆和接近任何中领馆官员。

这两位女士在6日早晨把自己悬挂在中领馆的房顶模仿一个被杀害并且尸体被悬挂起来的的西藏人。在她脖子上还挂这一个标语,内容是“停止对藏人的杀戮”。之后,她在绳索被人割断后缀落在下面的阳台上,造成径骨和腕骨骨折。

布里韩纳拉‧摩根(Brihannala Morgan):“两个人来到屋顶,非常气氛,我试图说,那是非暴力抗议,我们将在表达我们的声音之后离开,一个男人离开一会儿又回来,手里拿着3英尺长 ,1英寸粗的钢管,他威胁我,打我的腿和身体﹔另外一个人向楼下探望,后来我对他喊,她只有一根绳子支撑,如果切断绳子,她就会死,但我看到一个女人消失一会儿,又回来,我看不清她用的什么工具,我看到她走到绳子附近,然后那绳子就突然绷断。”

尼达‧汪登(Nyendak Wangden):“我很幸运能够活着,这样的事情发生美国,可以想像在中国发生什么。”

因为抗议事件发生在中领馆,而且那里外国领地,国务院是这次事件的主要调查人员。
德里克“他们在调查中领馆楼顶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造成有人进了医院。”

目前,中领馆侧门上已经挂上了铁丝网,两位抗议的人就是从那个侧面爬进中领馆然后从建筑的侧壁爬到楼顶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