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传统计程车将由宾士车取代

【新唐人08月09日讯】伦敦街道上黑头计程车,就像随处可见的双层巴士和大笨钟一样,是伦敦的指标,但现在改变已在悄悄的进行中。

很多人认为四方形象盒子状的古典计程车,是伦敦历史的一部分,司机更有一份职业性的骄傲。

丁士黎(Gary Dinsley)开计程车有五年了,为了拿到驾照,他必须熟习伦敦的大街小巷,并且要通过考试。他说:我以伦敦计程车司机为荣,顾客在街道上随手一招,我就载他们到任何他们想到达的地方。德国汽车名厂宾士六人座的汽车,将取代伦敦传统的计程车五人座车型,因为新型汽车更环保更省油。

开计程车20年的威廉斯(John Williams)是第一个改开宾士计程车的司机之一,他说:是该改变的时候了,何况它是一部很棒的车。

即便油价高涨,有些司机仍不愿放弃他们钟爱的黑头车,丁士黎说:伦敦的计程车就像伦敦塔与国会大厦一样,他们属于这里,也是历史的一部分。为什么我们要改变它。

有人幽默的建议,担心传统黑色计程车会消失的人,可以到伦敦交通博物馆参观汽车模型,观光客如果在街上找不到黑色计程车,还可以买一个计程车形状的塑胶鸭或木头作成的汽车模型过过干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