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会前往巴拿马三国义诊 提供人道关怀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八日电)台湾路竹会医疗义诊团今晚出发,前往中美洲巴拿马、尼加拉瓜、宏都拉斯三国家义诊服务,医疗团一行二十七人,携带将近一千公斤的医疗器材与药品。由于行李装箱的重量问题,与中华航空公司僵持不下,成为义诊团出发前的小遗憾

由路竹会会长刘启群带领的义诊团,晚间一共有二十七人从台湾出发,搭乘华航CI-008班机,过境美国洛杉矶,前往巴拿马。

路竹会美国分会将有杨明伦医师等人前往会合,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的医师,也将在巴拿马与路竹会一起参加义诊。

刘启群表示,去年十二月担任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活动贵宾时,经由前侨委会委员长张富美撮合,双方的合作将对海外民众有很大帮助。

张富美今年三月结束南美洲智利圣地牙举行的“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十四届第二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后,于洛杉矶与北美台湾人医师会南加州分会会长赖寅雄医师、林福田医师和台湾路竹会会长刘启群医师晤面,敲定两会进行大型海外义诊合作计划,前往尼加拉瓜
等国义诊。

刘启群说,此行,包括台湾以及海外会合的,一共有三十二位医师、牙医、药师、护理与医检师等,将在宏都拉斯等国家义诊,预计八月二十四日回台湾。这次,他的儿子也将前往一起参与担任志工,算是今天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他表示,中华航空公司临行前要求路竹会装箱的医疗器材必须每箱不得超过二十三公斤,将近一千公斤医疗器材要重新打包,造成路竹会困扰。

刘启群说,面对高油价时代,集中装箱反而可以节省航空燃油,今年二月的非洲史瓦济兰义诊、六月的索罗门义诊,华航也都同意以三十公斤装箱,不明白为何华航八月要改变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