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哥华再现熊踪 一台湾移民日前遭咬伤

(中央社记者禾枫云温哥华七日专电)大温哥华区前一天才发生一起黑熊咬伤一位台湾移民的案件,未料隔日又有两头黑熊在附近住宅区一带出没,而且其中一头黑熊还闯进民宅搜刮食物,并试图冲向在场守备的员警而遭击毙。

温哥华近郊的高贵林市阳明山庄有不少华裔新移民聚居,一名妇人六日上午正在后院内整理花草时,遭到一头二百五十磅重黑熊攻击,头皮都被扯开,身上还有多处咬伤,幸而多位邻人听到惨叫声后,奋勇与熊对峙,员警赶到后,才把这只熊击毙。

据了解,受伤的四十九岁尹姓妇人为台湾移民,最近才准备把住宅挂牌上市卖出,未料却遭此劫难。高贵林皇家骑警七日指出,尹妇目前仍在医院医治中,伤势已经稳定。

据尹妇向医院人员表示,事发时她正在整理庭院,抬头一看,赫然发现有只黑熊就在眼前,她立即转身逃跑,但被熊只从后抓住,把她咬住后还抛甩数次。

警方七日上午还再次表示,黑熊攻击人的情况极为罕见,未料当天上午同样也在阳明山庄的另一条街道上,又有人目睹,有两头熊由窗户攀爬进一民宅屋内。在警员赶到后,果然看到一头熊从窗户爬出屋外,走到后院内,虽然警员刻意弄出噪音,但这只熊仍无惧色,又
两度攀爬进出这处民宅楼下。

员警一方面担心该屋楼下租客安危,同时也不确定是否还有另一头熊就在附近,只好在保育人员协助,把这头熊射杀。警方事后在屋内并未找到任何另一头熊,而楼下租客当时也恰巧不在屋内,逃过一劫。

到了七日下午,又有民众通报,在高贵林港市另一街道上,发现熊迹,保育人员又费了好大一番心力,才把这一熊只赶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