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访鸿海 将扩大投资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姚瀚宇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6号)前往拜会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双方达成了3大共识,郭台铭表示,将扩大对台弯的投资,提高中高阶人力的就业机会,并将在台湾建立鸿海全球总部“数位环保科技城”,预计整体投资计划将斥资上千亿元,整体投资计划,将在6个月内正式提出。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与行政院长刘兆玄在将近一小时的会谈后,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双方达成的3大共识,郭台铭表示,鸿海因为看好台湾的经济前景跟新政府的政策与施政能力,决定将扩大对台弯的投资

鸿海计划将原本在海外申请上市或已在海外挂牌的公司,回台申请第一或第二上市,强化在台湾营运总部的功能、未来在台湾将继续投资机光电、医疗、数位内容与精密设备等产业,预计将可增聘3万多名中高阶的员工,将在台湾建立可容纳24万人的鸿海全球总部“数位环保科技城”,并且在高雄设立亚太运筹中心,推动南北产业均衡发展。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这个投资额我可以回答,最少超过千亿。台湾唯一有的资源就是人才,台湾有很好的教育制度,台湾有很开放的社会,有很好的一个教育体制,这些再加有一个很好的移民文化,这些都是对于创新科技造成非常好的基础。”

刘兆玄表示,鸿海设立了勇敢梦想的模范,回应政府松绑、重建政策,与政府施政方向一致,将全力提供协助。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所以我们非常欢迎 ,如果民间可以主动提出来,政府来从旁协助推动的话 ,这就会很快,政府愿意做它最强力的后盾。”

对于在集团总部大厅挂上的“校长兼撞钟”的对联﹔郭台铭表示,到底要刘揆撞钟还是当校长?要刘揆每天随各项议题起舞,还是让政府施展大作为、大格局,郭台铭强调“政府是弓、企业是箭”,要互相搭配才能带领台湾走出困局、创造新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