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厦整合 关闭秘密反情报机构

(中央社华盛顿四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今天说,它已关闭曾因跟监反战团体活动而引发争议的一个秘密反情报活动机构

五角大厦发布声明指出,这个所谓的反情报活动机构(CIFA),实际上是被纳进一个新的美国国防情报局(DIA)中心,兼负间谍活动与反情报活动。

五角大厦说,国防部在启动国防反情报(CI)与人工情报(HUMINT)中心的今天,同时宣布解散这个反情报活动机构。

CIFA是由前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于二零零二年创设,从事反情报努力,是专门打击美境恐怖分子嫌犯的一个单独的实体机构。

经揭露资料库藏有未经证实对反战份子的监控报告后,二零零五年十二月遭到严厉抨击。

CIFA授权从事反情报调查,但多数行动依旧保持机密。据报,它还增雇人员约一千人。

五角大厦说:“CIFA的执法任务并未移转给DIA ,DIA中心未来将没有任何执法力。”

五角大楼形容这项变动,是重组的一部分,旨在将国防部反情报与人工情报活动作更佳整合。

新中心由尼古拉少将领导,他在声明中说:“统合在单一组织下,将在两者重叠作业区与支援区,发挥更大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