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整合 關閉秘密反情報機構

(中央社華盛頓四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今天說,它已關閉曾因跟監反戰團體活動而引發爭議的一個秘密反情報活動機構

五角大廈發布聲明指出,這個所謂的反情報活動機構(CIFA),實際上是被納進一個新的美國國防情報局(DIA)中心,兼負間諜活動與反情報活動。

五角大廈說,國防部在啟動國防反情報(CI)與人工情報(HUMINT)中心的今天,同時宣布解散這個反情報活動機構。

CIFA是由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於二零零二年創設,從事反情報努力,是專門打擊美境恐怖分子嫌犯的一個單獨的實體機構。

經揭露資料庫藏有未經證實對反戰份子的監控報告後,二零零五年十二月遭到嚴厲抨擊。

CIFA授權從事反情報調查,但多數行動依舊保持機密。據報,它還增雇人員約一千人。

五角大廈說:「CIFA的執法任務並未移轉給DIA ,DIA中心未來將沒有任何執法力。」

五角大樓形容這項變動,是重組的一部份,旨在將國防部反情報與人工情報活動作更佳整合。

新中心由尼古拉少將領導,他在聲明中說:「統合在單一組織下,將在兩者重疊作業區與支援區,發揮更大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