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竞雄的《魔王》曾获美猴漫画奖

【新唐人在线报导】在200万重金打造的第四届国际动漫节中,漫画家郭竞雄的《魔王》今年4月29日获美猴奖的漫画大奖。

据千龙网今年4月30日报导,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头戏,花费200万元重金打造的“美猴奖”于4月29日晚在杭州休博园第一世界大剧院揭晓。漫画家郭竞雄的《魔王》获美猴奖中的漫画大奖。

本次大赛共设置8项综合大奖和9项单项奖及20项提名奖,200万元的总奖金额比上一届相比提高了近1倍,《魔王》、《少年狄仁杰》、《勇士》、《中华小子》等动漫作品摘得本届美猴奖桂冠。

本届大赛自2008年1月29日起面向全球征集参赛作品以来,共征集到国内外动漫作品3000多件。据悉,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原创动漫大赛现已成为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支持的中国动漫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

中国青年漫画家郭竟雄是首位获欧洲漫画大奖的中国著名漫画家, 在2006年“第33届安格雷姆国际连环画艺术节”上荣获艺术节特别奖,并与世界最大的 漫画出版公司法国太阳出版社签约,合作项目4年版税约100万美元,创下全亚洲漫画界“第一稿酬”。

郭竞雄的代表作有《天龙八部》、《漫画诸子百家》、《水浒足球》、《大话三国》、《戏画聊斋》、《36计》、《官场现形记》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