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競雄的《魔王》曾獲美猴漫畫獎

【新唐人在線報導】在200萬重金打造的第四屆國際動漫節中,漫畫家郭競雄的《魔王》今年4月29日獲美猴獎的漫畫大獎。

據千龍網今年4月30日報導,作為第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的重頭戲,花費200萬元重金打造的「美猴獎」於4月29日晚在杭州休博園第一世界大劇院揭曉。漫畫家郭競雄的《魔王》獲美猴獎中的漫畫大獎。

本次大賽共設置8項綜合大獎和9項單項獎及20項提名獎,200萬元的總獎金額比上一屆相比提高了近1倍,《魔王》、《少年狄仁傑》、《勇士》、《中華小子》等動漫作品摘得本屆美猴獎桂冠。

本屆大賽自2008年1月29日起面向全球徵集參賽作品以來,共徵集到國內外動漫作品3000多件。據悉,中國國際動漫節「美猴獎」原創動漫大賽現已成為一項由政府、業界、學界支持的中國動漫界最權威、影響面最廣的賽事。

中國青年漫畫家郭竟雄是首位獲歐洲漫畫大獎的中國著名漫畫家, 在2006年「第33屆安格雷姆國際連環畫藝術節」上榮獲藝術節特別獎,並與世界最大的 漫畫出版公司法國太陽出版社簽約,合作項目4年版稅約100萬美元,創下全亞洲漫畫界「第一稿酬」。

郭競雄的代表作有《天龍八部》、《漫畫諸子百家》、《水滸足球》、《大話三國》、《戲畫聊齋》、《36計》、《官場現形記》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