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传坠机 生还者手机传简讯获救

(中央社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哈迪港三日美联电)加拿大温哥华岛北部今天发生坠机,造成五人死亡,但有两人生还,他们是因其中一人透过手机告知友人坠机地点才得以获救。

维多利亚联合救援协调中心巴许少校说,其中一名生还者受伤,另一人状况良好。

当局并未立即公布罹难者姓名。

该架飞机属于太平洋海岸航空公司,当时正从事哈迪港与查米斯湾之间航程约三十分钟的飞行。但上午七时起飞十分钟后即在哈迪港近郊坠毁。

航空公司人员说,他们展开初步搜寻,上午十时左右才报案表示飞机失踪。

当局说,飞机在山坡上坠毁,现场林木茂密,难以寻找。

其中一名乘客传简讯给友人,说他们坠毁在山上,可以看见救援飞机,但救难人员找不到他们。这名友人将讯息传给救难人员,他们花了数小时,终于找到失事地点。

巴许说:“相较于飞机的电子传输定位器,这样显然效率不高,但比起没有任何讯息,这显然有效率多了。如果没有手机,搜寻可能得花费好几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