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噶尔警局遭袭击16人死亡

离奥运会只有四天的时间了,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新疆喀什噶尔市一处边防警局遭炸弹袭击,造成16名武警死亡、16人受伤。目前有关这次事件的细节,出现不同的说法,也有报导说,一百人受伤,喀甚已经戒严。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8月4日上午8时许,喀甚市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行至怡金宾馆前时,突遭两人驾车袭击,并引发车上的爆炸物,两名袭击者被抓获。

目前还没有事发现场的录像,有关这次事件的细节,也出现不同的报导。

有报导说,两个袭击者开着一部垃圾卡车,向正在操练的警方投掷了两枚手榴弹,之后冲进去用刀子乱砍。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亦指, 袭击武警的汽车装有炸药,车上的袭击者与最少八人死亡,一百人受伤, 事后喀甚已戒严。

目前袭击者具体身份和袭击动机尚待了解,北京方面坚称事件和北京奥运没有关系。

喀甚地区本身位处新疆东南部,并在西面同时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接壤。

人权组织和流亡的维吾尔族人一直指责北京政府对有着丰富天然气资源的新疆的严厉控制,大量把汉族人迁入新疆,引发维吾尔族人不满,据官方统计,新疆的2千万人口中,维吾尔族人口不到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