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噶爾警局遭襲擊16人死亡

離奧運會只有四天的時間了,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新疆喀什噶爾市一處邊防警局遭炸彈襲擊,造成16名武警死亡、16人受傷。目前有關這次事件的細節,出現不同的說法,也有報導說,一百人受傷,喀甚已經戒嚴。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8月4日上午8時許,喀甚市邊防支隊集體出早操,行至怡金賓館前時,突遭兩人駕車襲擊,並引發車上的爆炸物,兩名襲擊者被抓獲。

目前還沒有事發現場的錄像,有關這次事件的細節,也出現不同的報導。

有報導說,兩個襲擊者開著一部垃圾卡車,向正在操練的警方投擲了兩枚手榴彈,之後衝進去用刀子亂砍。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亦指, 襲擊武警的汽車裝有炸藥,車上的襲擊者與最少八人死亡,一百人受傷, 事後喀甚已戒嚴。

目前襲擊者具體身份和襲擊動機尚待瞭解,北京方面堅稱事件和北京奧運沒有關係。

喀甚地區本身位處新疆東南部,並在西面同時與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接壤。

人權組織和流亡的維吾爾族人一直指責北京政府對有著豐富天然氣資源的新疆的嚴厲控制,大量把漢族人遷入新疆,引發維吾爾族人不滿,據官方統計,新疆的2千萬人口中,維吾爾族人口不到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