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核子实验室发生钚泄漏事故

奥地利一座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管理的核电厂发生钚泄漏

据BBC中文网4日报导,联合国核监督人员说,维也纳南部的塞波斯多夫实验室的钚元素在压力不断增高的情况下发生泄漏,污染了一个储存间。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去年曾经警告说,这里的设备已经过时,不符合联合国的安全标准。

奥地利官员说,这座空旷的实验室已被封锁,没有任何人受到危害,当局正计划展开调查。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期间,这个实验室被用来对有关样品进行检验。

巴拉迪警告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一个放置在储藏保险间内的密封小样品瓶由于压力过高产生泄漏,导致一个储藏间被污染。奥地利环境部发言人卡珀说,这次发生在周日(8月3日)凌晨的核泄漏通过空气检测系统自动触发了警报器。

他说,实验室的过滤系统完全控制了散发在空气中的放射性元素,奥地利监测中心没有检测到任何异常。这意味着无人受到伤害。

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曾经指出,这个在1970年代建造的实验室已经不符合联合国的安全标准。他警告说,这个实验室的关键部分面临日益增加的危险,很可能会发生事故。但国际原子能机构说,周日发生的核泄漏事件和该实验室的安全标准之间并不存在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