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核子實驗室發生鈈洩漏事故

奧地利一座由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管理的核電廠發生鈈洩漏

據BBC中文網4日報導,聯合國核監督人員說,維也納南部的塞波斯多夫實驗室的鈈元素在壓力不斷增高的情況下發生洩漏,污染了一個儲存間。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人去年曾經警告說,這裡的設備已經過時,不符合聯合國的安全標準。

奧地利官員說,這座空曠的實驗室已被封鎖,沒有任何人受到危害,當局正計劃展開調查。

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視察期間,這個實驗室被用來對有關樣品進行檢驗。

巴拉迪警告

國際原子能機構說,一個放置在儲藏保險間內的密封小樣品瓶由於壓力過高產生洩漏,導致一個儲藏間被污染。奧地利環境部發言人卡珀說,這次發生在周日(8月3日)凌晨的核洩漏通過空氣檢測系統自動觸發了警報器。

他說,實驗室的過濾系統完全控制了散發在空氣中的放射性元素,奧地利監測中心沒有檢測到任何異常。這意味著無人受到傷害。

去年11月,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曾經指出,這個在1970年代建造的實驗室已經不符合聯合國的安全標準。他警告說,這個實驗室的關鍵部分面臨日益增加的危險,很可能會發生事故。但國際原子能機構說,周日發生的核洩漏事件和該實驗室的安全標準之間並不存在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