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安保 民众压抑

[新唐人记者 王布鲁 邵洪 文成 采访报导] 北京奥运会再过几天就开幕了,那么目前北京市民和访民的生活状况和心态又是怎样的呢?北京市民钱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随着奥运临近,北京城紧张气氛愈加浓厚,处处戒备森严,让民众感到非常压抑。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北京的钱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北京的奥运安保像打仗一样,民众感觉很压抑,当局已经是惊慌失措。

北京钱先生:“它(中共)怕把北京市民的火给点起来吧,全国各地遍地都是干柴,你现在只要有火,现在就起来,因为太压抑了,所以有点什么都想发泄。”“现在来说可能也惊慌失措了,不知怎么办好了,闹得跟打仗似的”

单女士是北京的上访人士目前正被监视居住,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和其他维权上访人士的遭遇。

北京单女士:“都在看着,比如我这边他是监视驻地,昨天信访局把全部维权人都抓到马家楼去了,有些可能要被当地驻京办给接回去,要么就是进[法教班],要么就是进拘留所。”

另一位北京市民表示,他的妻子因为在北京上访而被抓,要等奥运结束才能回家。

北京市民:“我妻子舒凤,张舒凤(音),劳教,要奥运完了才能放,为了保障奥运,把这上访人都给抓起来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 北京奥运会已投入十一万人参与安保工作,不仅动用了四个军区与三个军种的军力,而且还部署了部分地对空导弹和雷达以及防化工程保障设备,对外交通也被严密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