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安保 民眾壓抑

[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邵洪 文成 採訪報導] 北京奧運會再過幾天就開幕了,那麼目前北京市民和訪民的生活狀況和心態又是怎樣的呢?北京市民錢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的採訪時表示隨著奧運臨近,北京城緊張氣氛愈加濃厚,處處戒備森嚴,讓民眾感到非常壓抑。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北京的錢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北京的奧運安保像打仗一樣,民眾感覺很壓抑,當局已經是驚慌失措。

北京錢先生:“它(中共)怕把北京市民的火給點起來吧,全國各地遍地都是乾柴,你現在只要有火,現在就起來,因為太壓抑了,所以有點甚麽都想發泄。”“現在來說可能也驚慌失措了,不知怎麽辦好了,鬧得跟打仗似的”

單女士是北京的上訪人士目前正被監視居住,她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和其他維權上訪人士的遭遇。

北京單女士:“都在看著,比如我這邊他是監視駐地,昨天信訪局把全部維權人都抓到馬家樓去了,有些可能要被當地駐京辦給接回去,要麽就是進[法教班],要麽就是進拘留所。”

另一位北京市民表示,他的妻子因為在北京上訪而被抓,要等奧運結束才能回家。

北京市民:“我妻子舒鳳,張舒鳳(音),勞教,要奧運完了才能放,為了保障奧運,把這上訪人都給抓起來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 北京奧運會已投入十一萬人參與安保工作,不僅動用了四個軍區與三個軍種的軍力,而且還部署了部份地對空導彈和雷達以及防化工程保障設備,對外交通也被嚴密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