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狮子王” 诠释非洲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叶家伶 台湾台北报导】曾获得六个东尼奖以及多项奖项的音乐剧 “狮子王”,明天就要在台北进行第一场首演。这出由迪士尼动画改编而成的音乐剧,究竟要如何演出片中的众多动物,以及呈现出非洲大草原的气势?现在就带您一起来看看。

开场便以雄厚嘹喨的歌声,呈现出非洲草原的气势,随着布幕拉起,大大的太阳辉映着非洲大草原的景象,一开头的歌曲"生生不息"便表现出大地蓬勃的朝气,昂首阔步的长颈鹿,是由人踩在相当高的竿子上,慢步而行﹔轻盈的芭蕾舞姿则代表了小鸟,为了表现出欢腾跳跃的羚羊,表演者在左右臂及头上各安装一只戏偶,模仿他们的动作。整出音乐剧,如何表现出动物的肢体语言,靠的就是演员的诠释。

这出由迪士尼动画改编而成的音乐剧,讲述了小狮子辛巴如何继承父亲木法沙,将被窜夺的王位从刀疤手上夺回,重新统治非洲大地。剧中表现了木法沙与辛巴的亲子之情,也表现出刀疤的险恶。再看看国王木法沙与刀疤的面具,为了突显刀疤阴险的一面,头上这个面具可是大有文章。

音乐剧“狮子王”融合了美式流行音乐与非洲旋律、再加上芭蕾舞、非洲舞以及现代舞,完美的呈现出迪士尼动画片中,非洲大地的辽阔与生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