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獅子王」 詮釋非洲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葉家伶 臺灣臺北報導】曾獲得六個東尼獎以及多項獎項的音樂劇 「獅子王」,明天就要在臺北進行第一場首演。這齣由迪士尼動畫改編而成的音樂劇,究竟要如何演出片中的眾多動物,以及呈現出非洲大草原的氣勢?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

開場便以雄厚嘹喨的歌聲,呈現出非洲草原的氣勢,隨著布幕拉起,大大的太陽輝映著非洲大草原的景象,一開頭的歌曲"生生不息"便表現出大地蓬勃的朝氣,昂首闊步的長頸鹿,是由人踩在相當高的竿子上,慢步而行﹔輕盈的芭蕾舞姿則代表了小鳥,為了表現出歡騰跳躍的羚羊,表演者在左右臂及頭上各安裝一只戲偶,模仿他們的動作。整齣音樂劇,如何表現出動物的肢體語言,靠的就是演員的詮釋。

這齣由迪士尼動畫改編而成的音樂劇,講述了小獅子辛巴如何繼承父親木法沙,將被竄奪的王位從刀疤手上奪回,重新統治非洲大地。劇中表現了木法沙與辛巴的親子之情,也表現出刀疤的險惡。再看看國王木法沙與刀疤的面具,為了突顯刀疤陰險的一面,頭上這個面具可是大有文章。

音樂劇「獅子王」融合了美式流行音樂與非洲旋律、再加上芭蕾舞、非洲舞以及現代舞,完美的呈現出迪士尼動畫片中,非洲大地的遼闊與生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