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夕香港紧绷 美籍人士被拒签

[新唐人亚太电视 文赞,阜东 台湾台北报导]奥运前夕中共大规模清理访民与捕抓异议人士,在香港地区严格限制境外人士申请入境,一位美籍人士在27日入港申请签证,却被无故拒签并遣返原出发地,距他上次入境香港不到20天,显示中国目前因奥运维安,管制政策急速拉紧。

奥运开幕只剩十天,中国已经进入半戒严状态,连入港申请印度签证的外籍人士,也无故遭拒,甚至被入境处人员强迫搭机离境。美藉以色列裔林理善(Leeshai Lemish)于本月27日飞抵香港后,在没有提供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被拒绝入境。离他前次入港从事研究工作不过20天,竟有如此差别待遇,他推测不无可能与奥运保安有关。

林理善:“奥运之前就非常怕,基本上她们可以说是疯了,他们很多方面现在控制很厉害,比如说大陆他们已经抓了很多很多人,包括法轮功学员,五月就抓了1800左右,六月也差不多,其实我们都是有姓有名的,其他不知道的还有多少,西藏人他也抓了5000,因为他们最怕会丢脸,会暴露对老百姓的迫害。”

主修亚洲研究与国际关系的林理善,曾多次进出香港,最近一次在7月7号与美国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到香港进行研究,由于采访对像是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因此不排除此举造成他被拒入境。

林理善:“我已经可能…可以说肯定在他们黑名单上,因为我写了一些文章,参加法轮功活动,他们都知道我。”

除了准备与美国相关单位与航空公司反应之外,他呼吁台湾各界熟悉大陆现状的人士,如台商等专业人士,打破沉默不再袖手旁观,把中国的真相告诉更多外界的人,让这类违反人权的事件不再重复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