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运动员称青岛不适合帆船比赛

【新唐人07月30日讯】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近日发表题为:“无风不能走帆船——德国运动员青岛不适合帆船比赛”的文章。

文章中披露,目前正在青岛训练的德国运动员约翰尼斯·鲍尔加认为青岛不是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适合地点:第一,气候条件不理想,没有风,能见度低;第二,水质问题。

鲍尔加说,青岛作为奥运会帆船比赛地,是一个恶梦。有些日子,这里的能见度不到10米(而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的能见度要求为1,500米)。运动员在训练中,经常发生撞船。这里的风力常常不到5Knot,根本不能扬帆航行。

风力是按照Knot计算,Knot等于1哩/小时,也就是1Knot=1.9公里/小时。帆船对于风力要求高,通常比赛期间风力要求持续达到每秒3米(5.6Knot)以上。而风力超过每秒20米(37.89Knot)时,因为安全问题则必须停止比赛。风力不到5Knot,低于比赛最低要求。

2006年和2007年青岛为奥运会备战均举行过国际帆船赛。那期间,不少国外选手就已经抱怨青岛赛场风力太小,无法进行比赛。也是因为比赛场地风力达不到要求,在青岛进行的两次世界比赛曾多次被迫推迟。中国奥委会官员则坚持:青岛的风力条件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要求。但是在奥运会的具体比赛日期上则延长了两天,以防出现意外。

文章中还披露,堆置于海边的绿藻还没有全部被拉走,发出一股股的臭味。摄氏27度,100%的湿度,臭味,这对于鲍尔加来说,都不是小问题。鲍尔加想的只是比赛。他摇摇头说:没有雪的地方不能滑雪;没有风的地方不能让帆船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