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到派出所借钱 通缉犯自投罗网

(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二十九日电)草屯镇黄姓男子多次到中兴、府西派出所要水喝,再以加油、坐公车为由向值班员警借钱,而且是有借无还,日前他故技重施,不料“踢到铁板”,被值班副所长查出黄某是诈欺通缉犯,当场告知并依法逮捕,解送南投地方法院检察署。

府西派出所副所长简士胤今天表示,黄姓男子是于二十六日晚上十时到该所借水喝,言行上虽无可疑之处,但直觉有点怪,所以向其索阅身份证登记为民服务,并以电脑查询,却发现黄某于五月已被发布通缉,于是请他到所内泡茶,再告知其已被通缉,依法必须予以逮捕。

此时,正巧府西所警员李宗训及杨建中结束巡逻勤务返回,李员认出黄某数月前曾到派出所以机车没油为向他借钱;随后,黄某被移送到中兴警分局,中兴所值班警员叶澄杰也认出黄某曾来该所借钱搭公车。

警员感慨表示,看来黄某是利用警员为民服务的热忱,借机向警员借钱不还。9707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