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到派出所借錢 通緝犯自投羅網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二十九日電)草屯鎮黃姓男子多次到中興、府西派出所要水喝,再以加油、坐公車為由向值班員警借錢,而且是有借無還,日前他故技重施,不料「踢到鐵板」,被值班副所長查出黃某是詐欺通緝犯,當場告知並依法逮捕,解送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

府西派出所副所長簡士胤今天表示,黃姓男子是於二十六日晚上十時到該所借水喝,言行上雖無可疑之處,但直覺有點怪,所以向其索閱身分證登記為民服務,並以電腦查詢,卻發現黃某於五月已被發布通緝,於是請他到所內泡茶,再告知其已被通緝,依法必須予以逮捕。

此時,正巧府西所警員李宗訓及楊建中結束巡邏勤務返回,李員認出黃某數月前曾到派出所以機車沒油為向他借錢;隨後,黃某被移送到中興警分局,中興所值班警員葉澄杰也認出黃某曾來該所借錢搭公車。

警員感慨表示,看來黃某是利用警員為民服務的熱忱,藉機向警員借錢不還。9707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