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上半年投资亏蚀港人增至13%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八日电)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今年投资市场波动,上半年有百分之十三的香港投资者出现亏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六个百分点。

康宏理财公司委托市场研究公司Cimito于今年六月访问了五百位香港投资者,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比较,在投资市场亏蚀的人数由百分之七增至百分之十三;投资股市资金由百分之三十八减少至百分之二十。

调查又发现,由于市况波动,有百分之三十二的受访者将资金转存在银行户口,比去年大幅增加十六个百分点。

至于受访投资者股票组合,由去年平均持有五点五种股票,减少至今年的四点三种股票。

康宏理财产品及研究部董事陈子建表示,目前香港有高达港币二百三十亿元的投资资金存放在银行,这些资金未来数月会投资在资本市场。

他说,由于预期下半年股市持续熊市,加上通胀持续上升,如果投资者将资金投放在股票或存在银行都无法对抗通胀。

陈子建建议投资者采用长线投资策略,可考虑投资贵金属、通胀挂勾产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医疗保健类及消费品股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