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警告世贸伙伴 不会开放糖米棉花市场

(中央社日内瓦二十七日法新电)不愿具名的外交官表示,中国已警告世界贸易组织伙伴,北京当局将不会开放稻米、棉花和糖三项主要农产品市场,引发多个开发中国家强烈反弹。

该外交官说:“中国正成为主要障碍,它违背诸多承诺。”

在日内瓦举行的第七天贸易自由化谈判,中国代表团警告指出,中国打算保护稻米、棉花和糖的生产。前述外交官说,中国不愿调降这三种农产品的关税。

各国谈判代表过去一周以来,一直在世界贸易组织集会,意图达成缩减贸易藩篱协议,同意调降关税和减少扭曲贸易的补贴措施等。

二十五日晚上曾传出“突破”之说,因为七个主要贸易大国针对继续展开谈判的原则达成协议。

新提案包括要求开发中国家削减进口农产品关税达百分之三十六。但也容许开发中国家界定百分之五点三产品为“敏感”产品,得削减较少关税。

此外,约百分之十二产品能被归类为“特殊”产品,削减关税幅度不会超过百分十一,且百分之五这类特殊产品亦可不必调降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