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森林大火 欧洲各国援助灭火

星期日(7月27号),希腊著名渡假圣地罗德岛森林大火进入第六天, 欧洲各国纷纷派出消防队前往支援灭火,灭火人员说,目前火势已经被控制住了。

希腊有关官员说,自从星期二(6月22号)以来,位在土耳其爱琴海岸对面的罗德岛发生森林大火,至今已经烧毁上万英亩的森林和灌木林地。

灭火人员说,目前火势已经被控制住了,但依然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已经被扑灭的山火复燃。

由于天气持续燥热加上强风吹袭,使得扑灭罗德岛大火的任务非常艰巨。

据雅典官方表示,六天来,一共出动了50多台消防车、5百多名救火员,并增援上百士兵与无数当地居民前往现场灭火。法国、意大利、塞浦路斯和欧盟送去了灭火设备和10架灭火飞机、7架直升飞机。

这场火灾使人们回忆起去年夏天发生在希腊的森林大火,那场给希腊带来10天人间炼狱的大火,曾一度威胁到了古奥林匹亚遗址,就在逼近赫拉神庙不到20米处,大火却神奇的掉转了方向,古遗址虽然保住了,但延续了70多年的奥运火种采集地却被彻底摧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