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和彭博将投资5亿减少吸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烟草已经超过爱滋、肺结核和疟疾成为第一健康杀手,死于吸烟的人士通常会减少10到15年的寿命,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那么本世纪将有10亿人死于吸烟,而2030年前80%死于吸烟者都在发展中国家。微软创始者比尔盖茨今天就和纽约市长彭博宣布,他们将共同出力对抗全球的烟草热。来看报导。

7月23日,比尔盖茨和纽约市长彭博在时代中心宣布他们将投资5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对抗烟草带来的危害。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印尼和非洲国家。

盖茨和彭博表示,5亿美元将用于各政府提升烟草税、大量的媒体广告宣传,帮助戒烟、禁止烟草广告、保护人们不受二手烟的危害等。

彭博宣布,他将为自己于2006年发起的减少吸烟项目追加2亿5千万元的投资

盖茨则宣布,由于受彭博的感召,盖茨和美林达基金决定五年里将投资1亿2千5百万元,其中2千4百万元用于彭博的项目。

彭博在新闻会上说,全球有10亿烟民,每年有5百万人死于吸烟,这已经成为世界性的流行病。他介绍,今年年初,他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公布的名为“Mpower”的报告中,提出了六项被证明是有效的措施,应该被其他国家所采纳。

盖茨在随后的问答中提到,中国烟民众多,政府8%的税收来自烟草,很多烟厂也为政府所有,很多团体游说政府调高烟草税会影响税收,这些都是中国面临的难题。

盖茨和彭博也表示,虽然在全世界范围内减少烟草对人类的危害还有很长的路,但他们对此都非常的乐观。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