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计生办违法抓人敲诈农民

【新唐人记者梁欣、黄文意采访报导】近期福建省多个部门,联合发布消息表明,严禁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民众进行违规罚款。不过政令并没有得到落实,南安市梅山镇地方当局,甚至以绑架超生家庭家中的老人小孩,来要胁缴交罚金,其恶劣行径让当地居民感到非常气愤。

福建省卫生厅、民政厅、公安厅以及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月2号联合发布的‘关于解决我省历年出生人口未落户问题的意见’中,明白指出:自即日起,办理户口登记,不得把交纳社会抚养费作为前置条件,严禁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公民进行违规罚款和其他“搭车”收费。此一消息21号获得了海峡都市报的证实。

海峡都市报:“我们报纸是有刊登这个消息,反正户口问题他就是有政策文件在这里。”

虽然省发布了明文指示,但是地方单位仍然我行我素,近日南安市梅山镇一位李先生向本台记者披露,梅山镇计生办人员形迹恶劣,为了向超生家庭勒索罚金,甚至绑架老人、小孩。

李先生:“农村里有老人小孩都抓过去了,就关起来呀。他就到你家里去有什么人就抓什么人,教你家里的人拿钱来缴,然后才放人给你办户口。”

李先生还透露,每个家庭被强迫缴交的金额,也会因为与单位关系的匪浅而有所不同。

李先生:“普通一点的有2、3万块钱, 5、6万也有,有人有关系点的去说说情的话,可以便宜一点。”

李先生的朋友家人最近也遭到计生办人员绑架,关押了好几天后,由于农忙季节田里欠缺人手,李先生的朋友只好借高利贷缴罚金,让计生办放人﹔他呼吁大众关心,地方当局这种侵犯小老百姓权益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