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政界人士欢迎卡拉季奇被捕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22日表示,塞尔维亚逮捕前南战犯卡拉季奇是“积极的一步”,但这只是“完成了一半” 。同一天,美国和英国常驻联合国大使们也称这一事件表示,作恶者没有人能逃脱正义的审判,无论躲藏多久,最终必须为所作的一切自食恶果。

奥尔布赖特说,塞尔维亚逮捕卡拉季奇对欧盟来说是一个重要信号,表明了塞尔维亚同欧盟合作的意愿。但她又补充说,对卡拉季奇的军事指挥官,在斯雷布雷尼察和波斯尼亚其他地区制造了很多屠杀事件的姆拉迪奇的追捕还必须继续下去。

当天,美国和英国常驻联合国大使也对卡拉季奇被捕表示欢迎。

英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索沃斯(John Sawers)说:“我认为这一事件凸显了没有人能逃脱正义的审判。这对于发生在每一个大洲的战争罪行都是一个警告。”

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哈里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说,这是非常积极的事件,它表明作恶者可以躲避很长的时间,但最终要为所做的事而自食恶果。他还表示,希望姆拉迪奇也很快有类似的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