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政界人士歡迎卡拉季奇被捕

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22日表示,塞爾維亞逮捕前南戰犯卡拉季奇是“積極的一步”,但這只是“完成了一半” 。同一天,美國和英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們也稱這一事件表示,作惡者沒有人能逃脫正義的審判,無論躲藏多久,最終必須為所作的一切自食惡果。

奧爾布賴特說,塞爾維亞逮捕卡拉季奇對歐盟來說是一個重要信號,表明瞭塞爾維亞同歐盟合作的意願。但她又補充說,對卡拉季奇的軍事指揮官,在斯雷佈雷尼察和波斯尼亞其他地區製造了很多屠殺事件的姆拉迪奇的追捕還必須繼續下去。

當天,美國和英國常駐聯合國大使也對卡拉季奇被捕表示歡迎。

英國常駐聯合國大使索沃斯(John Sawers)說:“我認為這一事件凸顯了沒有人能逃脫正義的審判。這對於發生在每一個大洲的戰爭罪行都是一個警告。”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哈里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說,這是非常積極的事件,它表明作惡者可以躲避很長的時間,但最終要為所做的事而自食惡果。他還表示,希望姆拉迪奇也很快有類似的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