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美触及军购?王金平:视美方议题再说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二十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于二十四日访美,是否触及对美军事采购案议题,王金平今天表示,﹁这个我不知道﹂,到时候看看美国的行政部门或者是其他单位,﹁看看大家的议题怎么样再说﹂。

王金平下午应邀列席民进党全国党代表大会,面对媒体询问赴美行程是否触及军购议题?王金平说,﹁这个我不知道﹂,到时候看看美国的行政部门或者是其他单位,看看大家的议题怎么样再说。

谈到有无衔命与美方沟通?王金平说,﹁也没有特别啦!反正就是当前台湾感到比较敏感的问题、大家都比较在意的问题。﹂

至于赴美行程是否排定为大联盟开球?王金平说,﹁应该是吧﹂。

另外,对于台风灾情,外界质疑中央政府没有好好利用治水预算,王金平指出,治水预算还是初步执行的阶段,只有通过一年左右,一年之间又碰到原物料飞涨情形,很多工程要执行或发包都没有顺利完成,执行上没有那么顺利。

王金平表示,立法院院会刚通过的追加减预算案已编列新台币两百亿元,作为物价调整的补偿,就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能够改善所谓发包不出去的问题。

他指出,物价飞涨,工程发包不出去,若没有合理补偿,厂商都要倒闭了,因此,新政府也做了政策的处理,不只是治水,其他公共建设也一样,若因原物料飞涨执行不下去,都可获得合理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