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觸及軍購?王金平:視美方議題再說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二十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於二十四日訪美,是否觸及對美軍事採購案議題,王金平今天表示,﹁這個我不知道﹂,到時候看看美國的行政部門或者是其他單位,﹁看看大家的議題怎麼樣再說﹂。

王金平下午應邀列席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面對媒體詢問赴美行程是否觸及軍購議題?王金平說,﹁這個我不知道﹂,到時候看看美國的行政部門或者是其他單位,看看大家的議題怎麼樣再說。

談到有無銜命與美方溝通?王金平說,﹁也沒有特別啦!反正就是當前台灣感到比較敏感的問題、大家都比較在意的問題。﹂

至於赴美行程是否排定為大聯盟開球?王金平說,﹁應該是吧﹂。

另外,對於颱風災情,外界質疑中央政府沒有好好利用治水預算,王金平指出,治水預算還是初步執行的階段,只有通過一年左右,一年之間又碰到原物料飛漲情形,很多工程要執行或發包都沒有順利完成,執行上沒有那麼順利。

王金平表示,立法院院會剛通過的追加減預算案已編列新台幣兩百億元,作為物價調整的補償,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希望能夠改善所謂發包不出去的問題。

他指出,物價飛漲,工程發包不出去,若沒有合理補償,廠商都要倒閉了,因此,新政府也做了政策的處理,不只是治水,其他公共建設也一樣,若因原物料飛漲執行不下去,都可獲得合理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