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查获走私潜艇发现6吨可卡因

(本台消息)墨西哥军方把在海上查获的毒品走私潜艇带回了太平洋沿岸的萨利娜克鲁兹港。他们在这艘临时潜艇上发现了将近六吨的可卡因

这艘临时潜艇由绿色玻璃纤维制成,长约十米,设计用来刚好在水面下行进,非常难以察觉。墨西哥海军方面表示:这是墨西哥在海上查获的最大一宗毒品走私,也是第一次发现走私犯使用潜艇。正在墨西哥访问、商讨向墨西哥提供援助以打击毒品交易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表示美国协助了墨西哥的这次行动。

星期三,墨西哥特种部队从空中发现目标后突袭了这艘潜艇,他们拘扣了潜艇上的四名和潜艇上的四名哥伦比亚人,毒贩们称是从哥伦比亚顺着太平洋海岸线航行而上的。

在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海军发言人奥特贡副上将表示总共查获了257袋毒品,每袋50磅重,总重接近六吨。奥特贡表示潜艇是由行家建造的,他说:“我们不能说这艘潜艇业余,虽然材料是木料和玻璃纤维,但着实是出自工程制造并且还有一个六缸的推进引擎。”

自从2006年12月卡尔德龙总统上任后,墨西哥政府在毒品走私热点地区部署了数千军队并查获了多宗大规模毒品走私,但专家们表示部队和警方未能打击贩毒团伙的资金网络以及有效追踪洗钱者。今年以来,墨西哥已有1千7百人在和贩毒团伙有关的暴力案中丧生,其中包括多名警察和士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