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事件”成为瑞典政府议题

本台驻瑞典记者站7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欧洲卫星公司关闭新唐人对亚洲信号已经一个多月的情况,引起瑞典主流媒体和多位政要反弹, 多位议员立即向瑞典政府质询,要求采取措施 。

7月18日,新唐人驻瑞典记者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欧洲卫星公司关闭新唐人信号的始末。记者无疆界7月1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卫把百万中国观众收视新唐人的权利当作和中共政府做交易的筹码,在奥运前关闭了唯一的一家自由电视,引起各主流媒体和政界的反弹,要求政府采取措施。

据瑞典新闻社和最大报纸每日新闻报导和瑞典最大报纸每日新闻报导,人民党发言人、国会议员伍尔松(Birgitta Ohlsson)已向文化部长质询,要求政府立即向欧卫施压,她说瑞典国家电视台也是欧卫的顾客,瑞典资产不应流入那些对扼杀新闻自由的独裁者 言听计从的公司。

在瑞典国家电台当天黄金时段就此举行的讨论节目中, 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Goran Lindblad) 说,他已向外交部长质询,要求政府为 中国人民观看自由电视的权力 采取措施。他还强调欧卫是一个跨欧洲公司,瑞典也是股东囯。他将致信给 欧理会 外交部长委员会,以共同要求欧卫遵照欧盟 有关宪章, 恢复新唐人对亚洲的信号。

多位瑞典议员还联名致信给欧卫董事长。

采访国会议员、法学博士Andreas Norlen:“我(对欧卫事件)很气愤,太令人震惊! 一个欧洲公司如此对中国独裁者献媚, 窒息新闻自由和信息流通。中国政府由此也出了丑,因为它不明白这种事会给我们在自由社会里生活的人造成什么印象。 ”

记者:“新唐人信号重新对中国的播出为什么这么重要?”

Andreas Norlen:“因为它是唯一的独立中文电视台,报导中共政府媒体以外的声音,现在奥运期间,世界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中国,那麽对中国人民非常重要的是,能够通过独立报导了解自己国家在发生什么。”

这里是新唐人 周宇 张华 在斯德哥尔摩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