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南亚近半人口露天方便 比例冠全球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八日专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指出,南亚地区(包括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不丹、马尔地夫与尼泊尔),有百分之四十八的人口至今仍是露天方便,高居世界之最,其次才是南撒哈拉非洲,有百分之二十八的居民仍是露天方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南亚地区首席新闻专员克罗,引述这份题为“改善饮水与卫生”的共同报告说,全世界至今仍在露天方便的人口,约有十二亿人,其中七亿七千八百万人,将近三分之二,是居住在南亚地区的人民。

  报告指出,毫无卫生可言的露天方便,对当地社区居民健康形成严重威胁,极易感染腹泻、寄生虫及肝炎等疾病。

  不过,报告也指出,全球开发中地区露天方便的人口比例,已从一九九零年的百分之三十一,下降到二零零六年的百分之二十三。

  但在南亚地区,仍有将近半数(百分之四十八)的人,仍在露天方便。报告说,南亚地区至今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够使用已经改善的卫生设备。

  至于在东亚的开发中地区,报告也指出,露天方便的人口,约占全球露天方便总人口的百分之三,是比例最少的地区。

据报告,在全球改善卫生设备表现最佳的开发中地区,是西亚地区,百分之八十四的居民已能够使用改善的卫生设备,另有百分之十的人仍在使用未改善的卫生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